jump to navigation

媽媽的甜蜜小麻煩 26/10/2009

Posted by bormom in 繪本欣賞, 親子共讀.
Tags: , , ,
trackback

媽媽的甜蜜小麻煩
作者: 丹‧安瑞森 (Dan Andreasen)
譯者: 湯心怡
出版: 大穎文化
ISBN: 9789866407185

你們家裏都有"小麻煩"嗎?

我指的"小麻煩"是家中讓你又愛又恨的小寶貝。

我是這樣叫兩歲多的小波的。自從和他看過這本有趣的繪本 –《媽媽的甜蜜小麻煩》後,我發覺小波太像書中的小豬妹妹了,大家都是一臉天真,用自己的方法表達對媽媽的愛。

母親節當日,小豬妹妹一早起來為媽媽做早餐,又準備了鮮花、賀卡和三文治送給媽媽。她是從頭到尾自己來的呢,真叫人窩心。但小孩子做家事總要大人「執手尾」,而且愈幫愈忙,大人忍不住便會責備小孩。然而小豬媽媽卻一直帶著微笑,接受小豬的心意,又替她收拾殘局。

小波現在年紀尚小,還未像小豬妹妹一樣懂得自己做家事,不過他會拿起毛巾,學我們抺地板和傢俱;用長棒子擦地板,假裝在吸塵。每次我們吃白麵包時,他總要幫忙塗牛油果醬。我常想如果小波像小豬妹妹般為我做事,卻弄亂地方,我能不能含笑著收拾他的爛攤子呢?我還會記得他是我的甜蜜寶貝嗎?

和看其他書一樣,小波愛選有趣的片段來扮演的。每次當我們看到書末小豬自己做三文治時,小波便會拿出玩具假裝是三文治和賀卡,又要我戴上藤籃當作派對帽。我們便邊看邊扮著小豬和媽媽慶祝母親節的情形了。

有興趣知道更多關於這本書的資料嗎?請到出版社網站繼續瀏覽。

迴響»

No comments yet — be the firs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