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mp to navigation

國際兒童圖書館 19/04/2010

Posted by bormom in 圖書館.
Tags:
trackback

日本東京交通方便,地方整潔,育嬰和兒童設備又充足,是香港人親子旅遊的熱門地點。

國際兒童圖書館

前年到日本旅行時,我參觀了國立國會圖書館國際兒童圖書館(International Library of Children’s Literature, ILCL),這個blog的header image,就是在ILCL拍的。

國際兒童圖書館秉持著「透過兒童圖書連接世界,開啟未來」之理念,提供兒童圖書閱覽服務及促進不同文化的了解為主要任務,是日本第一所國際化的國立兒童圖書專門圖書館。該館設置資料室,收藏了日本國內外童書,是提供兒童文學研究之專門機構。

國際兒童圖書館成立於2000年1月1日,當時為國立國會圖書館(簡稱NDL)的分支。在2002年5月5日開始才全面開放給公眾。

該館所處的建築物建於100年前的明治時代,是明治時期文藝復興式代表性建築,被選定為東京都的歷史性建築物。

除資料室外,圖書館設有兒童閱覽室、世界知識閱覽室、書籍博物館、多媒體區、聽講室和書庫。

我不懂日文,幸好館內有中英文簡介單張,英文指示和多媒體資料。ILCL的網站也有英文版本。

圖書館坐落於東京上野公園,各位可在JR上野站公園出口穿過公園步行10分鐘便到。

如果你和孩子要到東京旅遊,如行程許可,不妨到國際兒童圖書館參觀。

国立国会図書館
国際子ども図書館
〒110-0007
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12-49
TEL 03-3827-2053(代表)
TEL 03-3827-2069(録音案内)

開館時間 9:30~17:00 (星期二至日)

The International Library of Children’s Literature
12-49 Ueno Park, Taito-ku, Tokyo 110-0007 Japan
TEL:+81-3-3827-2053 Telephone guide: +81-3-3827-2069 FAX:+81-3-3827-2043
E-mail: webinfo@ndl.go.jp

圖書館簡介單張

國際兒童圖書館各層設施

留言»

No comments yet — be the first.

發表留言